台鐵美學觀光列車正式啟動「鳴日號」首發團跨年夜出發

台鐵打造的全新觀光列車「鳴日號」,今天正式亮相,顛覆過去外界對台鐵的印象,列車設計採全商務艙,主打高端服務,未來民眾能在火車上享用到米其林星級美食。而鳴日號的首發團就在12月31日當天,要帶旅客在車上跨年,元旦到台東看2021曙光。

更多新聞: 因應陽明山若下雪 警公布三交管措施

鳴笛聲響起,台鐵鳴日號觀光列車,正式啟動。黑色車身搭配經典橘色,專屬金色車頭牌首度亮相,台鐵顛覆過去美學,將莒光號改造成全新觀光列車,首發團將在12/31跨年當天出發。

鳴日號上的配置,是採全商務艙車廂,還配有專屬的管家服務,讓旅客有在搭飛機的感受。

座位採藍、白兩色,內裝走極簡風,除了一般車廂,鳴日號還有客廳未來能在車上唱歌,吧檯列車則提供輕食、咖啡,明年五月還會有餐廳車廂,在火車上就能享用米其林星級美食。

交通部長林佳龍說,「這兩年做了充分的準備,把設計美學導入,對我們要推台灣的鐵道觀光,可以說把疫情危機,化為觀光轉型的契機。」交通部長林佳龍搶先搭乘體驗,興奮自拍留念,而想搭鳴日號口袋得夠深,首發團元旦抵達台東看曙光,還能帶回拖鞋、毛毯和雨傘等週邊,但每人要價26900元已經完售,農曆年3天2夜31900元,等於平均一天要價一萬。

台鐵局長張政源表示,「我們要打造專屬的台鐵觀光設備,今天登場的鳴日號,第一個2024年,我們希望在部裡面的支持之下,我們來打造屬於我們台灣的,寢台式鑽石級的觀光列車。」台鐵還效仿航空公司,在花蓮站打造貴賓室,2024年前也將持續推出藍皮解憂號、頂級臥鋪列車等觀光列車,期盼翻轉形象,讓鐵道之旅成為未來的觀光賣點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黃彥誠、趙永博 台北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30萬株鬱金香盛開 遊農場彷彿置身荷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