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活蝦餐聽控海軍棄單16桌餐會 海軍司令部:2週前已達成因疫情可能取消的協議
高雄海軍先前訂了16桌餐會因疫情取消,海軍司令部今日澄清2周前就與廠商達成協議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高雄一家活蝦餐廳老闆指控,先前接到海軍預定在耶誕節開設16桌的餐敘晚會,每桌6000元,餐廳「雞都剁了、魚也殺了」,但因為近期爆發1例武漢肺炎本土確診,海軍臨時取消餐會,讓老闆超傻眼。海軍司令部今日澄清,2週前訂餐時就已先跟餐廳完成協議,若因疫情影響,將會事前告知取消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義大利再添459人染疫病故 武漢肺炎確診「破200萬例」

高雄左營海軍某單位原訂在耶誕節晚間舉辦年終餐敘,事先向高雄左營活蝦海鮮餐廳訂了16桌,菜色包括胡椒蝦、蒜頭蝦、鹽焗蝦、石斑魚等料理,每桌6000元。不過餐廳老闆出面指控,軍方在宴席前一天致電表示因為疫情取消餐敘,業者直嘆「無奈全都寫在臉上」,只能六折變賣求不要虧本。

針對這起事件,海軍司令部今日發布新聞稿說明,2週前訂餐已先行與廠商完成協議,若因疫情影響,將會事前告知取消。後來因考量疫情狀況取消單位餐敘,8000元訂金依約定由廠商沒收。

海軍司令部表示,將持續配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「防疫新生活運動」指導,落實強化各項防疫作為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鬆口氣! 菲女揪友嗑火鍋確診 接觸者採檢結果均陰性