創114年來首例!   紐約時報廣場跨年「關門」 只能網路、電視收看

再過幾天就要跨年了,每年美國紐約時報廣場都會舉辦表演,湧入百萬民眾開心迎接新年,但今年受到疫情影響,不開放民眾入場,整個廣場也將封鎖,避免群聚感染,創下114年來首例,所幸表演照常舉辦,民眾可以透過電視轉播或網路收看。

更多新聞: 搶先歐盟開打疫苗 德國101歲人瑞接種第一人

倒數結束,新年到,大批民眾齊聚紐約時報廣場熱鬧跨年,這樣的場景今年看不到了。時報廣場聯盟行政總監湯普斯金說,「今年不開放民眾聚集時報廣場,但可用新的方式在家線上慶祝,今年大家尤其想迎接新年新開始。」

這將是時報廣場第114年舉辦跨年趴,主辦方卻早在9月就拍板,今年跨年活動封場舉辦,首度不開放民眾入場,畢竟動輒破百萬人開趴,感染風險實在太高。有鑒於1942年二戰期間曾停辦一次活動,大批民眾依然上街迎接新年,12月31日當天將會祭出嚴格交通管制,封鎖整個區域,避免民眾太High衝到街頭群聚。時報廣場聯盟行政總監湯普斯金說,「從新的跨年手機APP您可以創造,自己的虛擬人物透過人物互動,還能看現場表演,並選擇自己想要的鏡頭角度。」

雖然不開放入場,但表演活動照常舉辦,主辦方計畫邀請百人以內防疫英雄當特別來賓,並端出手機APP,結合科技增添互動趣味。非常時期非常作法,民眾大多能理解,時報廣場的許願牆也湧入滿滿願望。搶在跨年夜之前,先跟2021大型燈飾合影,民眾有志一同,想盡快揮別2020擁抱新開始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備戰英120位旅客入境!指揮中心:送大台北3檢疫所「最快28日採檢出爐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