姐婆JIAPO焢肉飯專門店 最文青的客家餐館 翻轉傳統印象

桃園青埔的「焢肉販專門店」,老闆是新一代的客家人,因為懷念阿嬤和媽媽的好手藝,毅然決然回到故鄉桃園,以客家菜出發,傳承在地老味道。而且學設計的老闆,還將餐廳打造出簡約文青風,讓顧客能在舒適明亮的空間中,享用客家好滋味。

更多新聞: 帝圖藝術秋季拍賣 清乾隆石渠寶笈法帖 于右任3米6十一言巨聯現身 收藏家現場一睹為快

肥瘦均勻,層次分明的三層肉,吸飽鹹甜滷汁,香氣撲鼻。滷得入味的白蘿蔔、金黃溏心蛋,也都擺上晶亮米飯,再撒上翠綠青蔥點綴,這碗客家味焢肉飯,可是店裡的大招牌。Q彈麻糬,搭配顆粒狀花生粉,甜而不膩。客家擂茶加入牛奶,口感更醇厚。以巧思改良傳統口味,創造味蕾新感受。

原本在台北經營咖啡廳,年輕老闆為了留住記憶中家的味道,回到故鄉桃園青埔,以客家菜出發,打造焢肉販專門店。有別於傳統客家餐廳的復古鄉村味,老闆發揮設計專長,簡約明亮的文青風,相當時髦,並融入客家元素,藤編掛飾,紅色圍裙、椅墊,還有可愛的焢肉招牌,洋溢滿滿的客家風情。

從做中學,翻轉傳統客家印象,從阿嬤到媽媽,再到第3代的年輕老闆,要將家的味道,一代一代傳承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國高中改「9點半到校」 網路正反意見吵翻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