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變種病毒入侵 日本明起禁新入境申請 台灣等11國商務客除外

武漢肺炎變種病毒,持續擴散全球,日本也出現確診病例。日本政府大動作鎖國,宣布從明天(12月28日)起,到明年(2021年)1月底,拒絕所有國家的新入境申請。不過,台灣等11個國家,商務人士往來,將持續進行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油價連5漲! 中油28日起汽、柴油各漲0.7元及0.6元

帶著面罩、口罩,身穿防護衣,旅客全副武裝,等待登機,神情看起來有些緊張。因為日本出現,變種病毒確診病例,宣布從明天(12月28日)開始,拒絕一般旅客的新入境申請。

武漢肺炎變種病毒,持續擴散,日本也受到波及。12月25日發現,從英國返回日本的5位民眾,感染變種病毒,而12月26日東京,又有一名英國機師和其家屬,也確診感染。日本政府宣布,從12月28日起,到明年1月底,暫停所有國家的新入境申請。不過,台灣、南韓、新加坡等11個國家,商務人士往來,會持續進行。

日本的新入境政策,未來將依據疫情情況,持續調整封鎖時間。變種病毒再次掀起風暴,可能又會是一場硬仗。

(民視新聞/周秉瑜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疫情擾亂體育賽事 體壇大咖球星接連染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