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五股垃圾山變身了 心型植栽有看頭

新北市長侯友宜全力整治五股垃圾山,不僅垃圾不見了,還變成環境優美的公園,由淡水商工學生設計,打造成「心環原」基地,侯友宜還在現場栽種左手香,象徵五股新生,一切從「心」開始。

更多新聞: 一字之差! 稍後vs.稍候助教高鐵停車場倒退嚕 理解錯誤的尷尬

將左手香的枝剪下,插在另一個盆栽裡,輕輕蓋上泥土,新北市長侯友宜,今天化身園丁,很難想像,這片有樹、有草皮、有花的優美環境,之前竟是堆積垃圾的骯髒區域,侯友宜上任後,展現鐵腕手段,整治五股垃圾山,如今煥然一新。

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,「五股垃圾山,經過一年的整頓,不斷地開發出更多綠地出來,景觀設計的同學們,來讓五股垃圾山,變成一個新環境以外,可以大家來這裡逛一逛更漂亮的美化綠公園。」

侯友宜帶領五股當地里民一同揭牌,「心環原」基地正式啟用。心環原由淡水商工師生一起打造,透過不同顏色的灌木,用多層次植栽的方式,排列成各種大小不一的愛心形狀,現場還有香草類植物,可供民眾帶回家培育或料理,兼具觀賞跟實用價值。

侯友宜表示,「綠美化在社區的比賽,我們今天特別在這個地方,來給予表揚,也藉這樣子,讓新北市各處的小髒亂點,透過鄰里社區的綠美化,變成非常漂亮的綠色環境。」從「心環原」基地為起點,影響週邊社區及住戶,推動城市綠美學,洗刷五股垃圾山的臭名。

(民視新聞/周婉菱、蔡承翰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國內今再添2例境外移入 指揮中心14:00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