本土疫情還沒完...變種病毒又入侵 日本政府籲年假少外出

日本武漢肺炎疫情至今不見減緩,已有超過22萬人染疫,再加上來自英國的變種病毒來勢洶洶,日本國內累計已有8人遭感染,政府除了暫停國旅補助活動外,直到1月底前也將禁止世界各國民眾入境,呼籲民眾年假期間減少出門,預防疫情進一步擴散。

更多新聞: 全球/變種武肺病毒嚇壞世界 英國慘淪疫情「孤島」

變種肺炎病毒令人心惶惶,日本27日深夜,又新增一名確診者,這名女性13日從英國返回日本,雖然在機場檢疫為陰性,但之後因出現發燒等症狀,於22日入院治療,之後才確診是感染了變種病毒,所幸根據疫調,她在回國後都謹守隔離措施,並沒有和其他人有過密切接觸,日本政府為防止變種病毒入境,也從28日起暫時停止所有外國人入境。

國旅補助也是同一天起暫停,知名的鳥取砂丘,已經有近80團旅客取消行程,讓業者不知如何是好,鳥取大砂丘觀光協會會長山根弘司說,「年底是往年很多旅客會來的時候,和去年同期比狀況真的很慘,希望政府能想出一些救助的方法。」,東京上野的阿美橫町,原本該是大批民眾上街採買年貨的時候,但今年人潮明顯不如以往。

阿美橫町攤商回應,「雖然看起來人很多,但果然還是很少,過去阿美橫町的歲末商戰就是人擠人,買東西的時候還感覺會被人潮沖走。」,過去阿美橫町每到年底,本地人和外國旅客都會將街道擠得水洩不通,但在疫情下,外國客進不來,街上人潮瞬間比去年少了4成。

眼看東京、大阪、兵庫等地,病床使用率都突破5成,醫療資源日漸緊繃,政府和防疫專家也持續呼籲,民眾今年盡可能避免大範圍移動,待在家裡低調過年,以防年後疫情一發不可收拾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雪梨跨年煙火照放! 但禁止民眾跨年夜前往市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