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報導武漢肺炎被抓走 中國公民女記者遭判刑4年

武漢肺炎從去年在中國爆發至今,已約一年,但最初爆發的事實真相,仍是撲朔迷離,有一名中國女姓公民記者、張展,今年2月到武漢,走訪醫院急診室與方艙醫院等地,採訪當地疫情實況,然而卻在5月中被公安帶走,上週五遭中國政府正式拘捕,今天被判處4年有期徒刑,張展律師表示,刑期太重,會再上訴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柯文哲喊「機組員居檢14天」 陳時中:柯曾講疫情跟經濟要平衡「我們正努力」

大批警力把各家媒體記者不斷往外推,還用手遮鏡頭不給拍,因為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報導武漢肺炎25號受到拘捕,28號開庭,引發關注。聲音來源:中國公民記者張展(2020.5)報導,「這是晚上12點40,殯儀館焚燒爐的聲音,他們確實是在日夜工作。」早在今年2月,中國疫情高峰期間,張展從上海到武漢,走訪醫院急診室、方艙醫院、殯儀館、武漢病毒研究所等地,採訪當地疫情狀況,讓外界了解武漢實況。

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報導,「一切都在掩蓋之下,這就是這個國家所面臨的問題,我們一切反對的意見,都可能是謠言。」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報導,「今天是2020年5月13日,我是張展。」這是張展5月中旬PO上網的最後一段影片,隔天,她就被公安帶走拘押至今。

12月19日,張展遭中國政府以「尋釁滋事罪」正式拘捕,那刻起,她在上海浦東新區看守所、以絕食抗議。

張展律師張科科表示,「第一個她依然在絕食,頭痛頭暈胃疼一些身體的不舒服依然存在,然後變得更加瘦了,我一下也沒認出來真的非常驚訝。」張展28號遭法院判處4年有期徒刑,律師表示,刑期太重,應會再上訴,也表示縱使張展身體已相當虛弱,仍堅持絕食抗議。

中國公民記者張展(2020.5)報導,「這些人這些事情,可以推動我從一種絕望恐懼中,往前再進一步,為他們再說一點點話。」張展去年9月曾在上海街頭舉傘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,被公安刑事拘留65天獲釋,這次是張展二度被捕,也是繼陳秋實、方斌和李澤華之後,第4位在武漢報導疫情而被捕的公民記者。

(民視新聞/林昀嫻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港名嘴搭高鐵脫口罩講話近18分鐘 高鐵嚴正譴責:已向相關單位檢舉並求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