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疫所防疫滴水不漏! 民視獨家直擊確診者後送就醫

昨天(27日)從英國返台的班機,確定有3人確診武漢肺炎,其中兩人因為無症狀,是入住檢疫所後採檢才被發現,我們的鏡頭今天就獨家直擊,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結束後,馬上就有醫護人員到北部一處檢疫所,將確診的民眾後送就醫,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,有民眾和他說「回家很好」,像是到了「世界最安全的地方」,至於隔離第一天,也有不少家屬特別外送餐點,要讓隔離的親人能解解饞。

更多新聞: 自嘲零收入、沒打掃家都是蚊蟲... Makiyo靠副業回正軌 成月入60萬品牌CEO

醫護人員身穿全套防護衣,口罩、手套及護目鏡,鏡頭獨家直擊,救護車抵達北部一處檢疫所,準備後送武漢肺炎確診病患,到醫院負壓病房進行隔離,推著一整車行李和生活用品步出檢疫所,這名女子就是這回從英國返台的3名確診個案其中一人,個人物品通通得用酒精消毒,再由醫護人員協助搬運上車,前往就醫。

救護車後方還有警車戒護,而工作人員也隨即展開消毒,將車道口、鐵門及確診者使用過的推車,全用消毒水噴灑過一次,要把風險降到最低,至於國人返台後,隔離第一天,檢疫所外桌子就擺滿各種餐點,有吐司、水果還有外送的熱食,全是檢疫中的民眾,請家人送來,要由工作人員轉送的餐點。

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王必勝表示,「心情也都滿平靜的,有一些小的訴求,譬如說因為天氣冷比較冷,需要一些加熱譬如說電暖爐,加棉被這些我們都會幫他們處理,感覺上都覺得很安心,簡短交談中也有說到回家很好,到世界最安全的地方。」,從入境流程到入住集中檢疫所,疫情指揮中心都採最高規格應變,要防堵英國變種病毒入侵,讓國人安心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黃彥誠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10多歲台男從英國返台發燒確診 莊人祥揭Ct值:病毒量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