血庫告急! 小英之友會號召民眾挽袖捐血

台北連日陰雨低溫,影響民眾出門意願,加上秋冬是心血管疾病好發季節,用血量急增,像是北部地區血庫缺口高達6000袋,全台O型和AB型的庫存也都偏低。小英之友會舉辦公益捐血活動串聯民眾響應捐血,前副總統陳建仁受邀出席。

更多新聞: 出席北港朝天宮水陸大法會年假將至 蔡總統籲國人防疫不可鬆懈

捐血中心擠滿數十名民眾,排隊等待,因為台北捐血中心發出血液「急缺」警報,雖然天氣涼颼颼,不少人週一(28日)一大早,特地來挽袖捐熱血。血液基金會台北捐血中心主任林敏昌說,「最近一個月左右,我們捐血量方面,大概減少有兩千到三千袋,最近因為天氣的關係可能需要用血的病患隨之增加,用血增加了大概三千袋,一來一往我們缺口幾乎超過六千袋。」

捐血中心主任憂心忡忡,尤其周末過後,血液庫存應該較高,但目前卻仍低於七天的安全量。近來天冷陰雨,影響民眾出門捐血意願,秋冬卻是心血管疾病好發季節,用血量急增。目前全台血庫A型庫存7.7天、B型8.5天、O型6.7天、AB型6.6天,O型和AB型安全庫存量都偏低。台北市小英之友會串聯各行業民眾和企業主,發起公益活動,邀請前副總統大仁哥擔任神秘嘉賓。前副總統陳建仁說,「雖然我們疫情控制得很好,大家捐血的情況比較少一點,所以有缺血的現象,捐血一袋救人一命,這就是展現我們台灣人民的慈悲善良,願意幫助別人,讓人相當感動。」

小英之友會也準備小禮物,感謝民眾熱心響應,預期活動能募集超過150袋血液,為血荒貢獻一份心力。

(民視新聞/劉忻怡、李志銳、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血庫告急! 小英之友會和大仁哥籲捐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