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制!憂超載阻礙逃生東琉線1月1日起禁載大型家具、建材

就怕船隻超載阻礙逃生,明年1月起,從屏東東港要載運貨品要小琉球,包括建材家具等大型貨物,不能再連人帶貨搭乘交通船,得透過專屬貨船另外載運,讓民眾大呼真不方便。

更多新聞: 超限量生土司蘊藏美味!現在只在「這裡」買得到

開往小琉球的東琉線,經常可見民眾大包小包,當地居民買好必須品一次帶回家,就連冰箱、洗衣機等,都要搭船載回去。但明年1月開始,這些景像恐怕都看不到。

公船船長鄭安洲表示,「1月1日開始大型家具,還有家電還有建材,我們都不能由遊客船來載要由貨船。」

民眾大呼太不方便,未來想載送大型貨物到琉球,不能再連人帶貨搭乘交通船,得透過專屬貨船另外載運,家電業者就抱怨,時間難配合,運費成本也勢必增加。

家電廚具行老闆蔡進明表示,「貨船時間和那邊送貨的時間無法配合,一天一班早上最慢10點半,11點就要載過去托運下午就不行了,洗衣機這種現在運費100多150左右,明年目前還沒寄還不知道,但是(運費)一定比較多。」

包括建築建材、大型家電家具等,只要超過10公斤以上的大型貨物,通通都得另外寄送,突然下達禁令,全是因為一張公文。

東琉線公船課長洪基舜表示,「萬一什麼事逃生不要阻擋到逃生路口,航管局就說超過多大,家電跟家具比較大的都不能載。」

客運交通船主要是運送人員,就怕超載阻礙逃生,交通部直接下達大型貨物的載運禁令。

儘管不方便,但沒有什麼比安全更重要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班機1人上機前發燒 柯文哲酸:又是1個謊圓10個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