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天檢疫加7天自主管理  加強版機組員防疫1/1起實施

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宣布,元旦起抵台航班實施加強版防疫措施,除了7天檢疫還要再加7天自主管理,其中自主管理7天,禁止出入喜宴、酒吧、夜店、百貨商場、夜市等五大場合。這消息一出,讓不少機組員相當無奈,甚至有國航現任機師po文,認為平時大家都很努力防疫,卻因為紐籍機師,壞了整鍋粥,形容現在機組員走在路上就像過街老鼠,人人喊打。

更多新聞: 民視台灣那麼旺歌唱節目改版 魔鬼評審包小松坐鎮

值勤機組員,跨國飛來飛去,憂心成了防疫破口,CDC拍板,機組員居家檢疫時間,延長了。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陳時中 說,「我們仍然維持三天五天派飛,但是本來三天五天之後,就是自主健康管理,我們現在都是要到七天居家檢疫。」

居家檢疫期間,一口氣從3天延長到7天,再加上7天自主健康管理,明年元旦起正式實施,讓不少機組員很無奈。

就有現任國籍航空機師臉書po文,說案765紐籍機師事件後,輿論壓力排山倒海而來,讓組員動彈不得,但明明執勤很謹慎,返台後也很自律,檢疫期滿才出門用餐採買,卻有種莫名的罪惡感,覺得自己是個通緝犯,一旦確診染疫,馬上回溯14天丟石判刑。

比喻機組員現況,就像是過街老鼠,現在交通部更進一步研擬,機組員居檢得集中管理,且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建議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。現任國航機師 李信燕 說,「如果要採取完全集中檢疫的話,對組員來說的話,連家人都沒有辦法看到,如果我住在外面的防疫宿舍,我只能自己手洗衣服,然後我也沒有地方曬,環境來講待久了不舒服,至少我回家,可以在我自己的房間裡面。」

機師大呼好無辜,全員努力防疫,卻毀於一旦,機師還說,對比過去都載客現在載貨居多,壓力確實減輕不少,華航貨運團隊更是備受國際肯定,貨運處副總經理劉得湶,獲選年度航空貨運風雲人物,和長榮航空成為疫情下,少數還賺錢的航空公司,沒想到,卻因為紐籍機師事件,讓機組員,成為箭靶。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黃柏榕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報導武漢肺炎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判4年 律師稱會再上訴