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再批機組員居檢3天是破口 柯文哲:就我專業來看應「設專區+檢疫14天」
柯文哲今再批機組員居檢天數短是破口,以他專業來看最理想是「設專區+檢疫14天」。(圖/民視新聞)

台灣因一名紐西蘭籍機師案765傳染給台灣友人案771,時隔253天再現本土武肺案例。指揮中心和民航局、航空公司檢討後,決議未來機組員入境後居家檢疫天數延長至7天,且採檢陰性才可進入社區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昨隔空嗆問中央「當初是誰准他們居檢3天、5天的?」他今天則表示,依自己專業來看,最理想是規劃空服員專屬園區,並比照一般人居檢14天。

更多新聞: 全美確診破1900萬33.3萬死 假期後恐大爆發

指揮中心過往說明,為兼顧防疫與航空業營運,與民航局制定相關規範,依據「國籍航空公司實施機組人員防疫健康管控措施作業原則」,自外站返國之機組員不列入通報社區居家檢疫14天名單,當日往返航班只需健康自主管理,但過夜航班前艙須3天、後艙須5天居家檢疫;經過紐籍機師風波,目前檢討後初步決議延長至7天。

柯文哲昨批評,「當初是誰准他們3天跟5天的?」 中央要自己去解釋為什麼留下破口,如果說是為了航空營運,那就應該設個專區,「這就是一個境外阻絕失敗案例」。柯文哲今表示,機組員居檢改7天,乾脆照一般的14天,但指揮中心很多感染科專家都是他以前在台大醫院的同事,「如果他們覺得還可行,那我們都會想辦法配合」。

不過柯文哲說,依他自身專業來看,之前3天跟5天就是破口,所以最好是平常心,最理想就是規劃空服員專屬園區,並比照一般人居檢14天跟民眾隔開,要進到社區就要自我管理或PCR採檢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英國變種病毒蔓延! 南韓證實出現首例確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