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擬放寬武肺「解隔離標準」? 莊人祥:Ct值34以上視同「陰性」尚待拍板
莊人祥受訪時證實,專家小組會議決議修正解隔離標準,但尚待拍板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綜合媒體報導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表示,上週專家小組會議後評估,染疫者病毒核酸檢驗(PCR)的循環閾值(Ct值)34以上培養不出病毒,與檢驗陰性相差無幾,因此決議修正解隔離標準,未來只要一採陰性、二採Ct值34以上,又或者連續二次採檢都Ct值34以上,就可以解除隔離,縮短不必要的住院時間。本台「快新聞中心」晚間採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訪時證實,上述決議是專家小組會議後的結果,但尚待拍板,確切何時會有結果並不清楚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港名嘴搭高鐵脫口罩講話近18分鐘 高鐵嚴正譴責:已向相關單位檢舉並求償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變種病毒入侵 日本12月28日啟動全面鎖國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