世界最大百年古帆船 環遊世界一年寫記錄

世界上最大的古帆船,歷史已經100年的謝多夫號,去年12月從俄羅斯港口出發,展開環遊世界之旅,行經大西洋、印度洋和太平洋,最後冒險穿越北極海域,重返俄羅斯靠岸,完成長達近一年的海上冒險,也寫下了航海史上的新頁。

更多新聞: 不用再到墓地練習了!巴勒斯坦成立「跑酷學院」

國旗在帆船上飄揚,水手操作方向盤,大家同心協力放下了帆船展開風帆,大西洋、印度洋和太平洋,三大洋的環球航程就這麼展開,拿起麥克風扮記者,水手們還跳舞展現團結,這艘世界最大的四桅帆船,俄羅斯籍的謝多夫號,為了慶祝俄羅斯建國1150周年,1年前這艘歷史已經100年的帆船,從加里寧格勒啟程挑戰環球之旅,經過最後一段北極海域航程,在最近回航靠岸。

船長表示,「這真的太棒了,我們乘著帆船沿著北海航線航行,我感到非常自豪,這是隔將近百年後,帆船再次航行北海航線,我們一口氣做到了,世界上第一艘的帆船。」,船長情緒激動,因為長達一年的時間,大夥都在海上航行,雖然十分辛苦,但路途中的美景讓水手們都難忘。

水手說,「我認為最辛苦的是值夜班時的時段,晚上的風冷又強,簡直冷到骨頭裡,但就算這樣,我還是喜歡這趟旅程。」,雖然因為疫情影響,部分的國際港口航線被取消,但還是在法國、西班牙、烏拉圭、南非,和新加坡的港口停靠,吸引超過萬名遊客登船參觀。

(民視新聞/季芸、楊淨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結婚紀念日辦公益賽 小潘愛妻扮超級賢內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