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隊背號最具代表性球員 郭泓志上榜

大聯盟官網今天選出每一支球隊的隊史上,每個背號最具代表性的球員,郭泓志以56號在道奇隊的名單中上榜,得到的評語是,「克服傷勢和投球失憶症之後,成為明星球員」,道奇除了郭泓志,還有朴贊浩、柳賢振、齋藤隆等,一共四位亞洲球員上榜,意外的是穿16號的野茂英雄,因為競爭激烈成了遺珠。

更多新聞: 日職洋聯勝投王有原航平 2年1.7億台幣入遊騎兵隊

投出一次次令人血脈賁張的三振,郭泓志被選為道奇隊史上最具代表性的56號球員,大聯盟官網上給郭泓志評語是,「克服傷勢和投球失憶症之後,成為明星球員」,充分點出郭泓志不死鳥的精神。

郭泓志在2005年上大聯盟,在道奇效力7個球季,他在經過4次手術,包括兩次湯米強韌帶移植之後,在2010爆發出生涯最輝煌的一年,他開季連續36打席,沒有被左打者擊出安打創大聯盟紀錄,接著在球季中入選明星賽,是台灣史上第一人,這一年拿下12次救援成功,和21個中季點的郭泓志,還創下1.20隊史最低自責分率的紀錄,未來提到道奇隊最有代表性的56號,記得那個名字是屬於台灣的郭泓志。

還有多位亞洲球員入選道奇隊最具代表性的背號,包括61號的朴贊浩,他是第一個上大聯盟的韓國球員,生涯也拿下124勝,另外同為韓國球員,99號的柳賢振也入選,此外曾經在道奇擔任終結者,單季拿下過39次救援成功的齋藤隆,也成為道奇44號最具代表性的球員。

最令人意外的是,日本挑戰大聯盟的先驅,「龍捲風」野茂英雄沒有入選,成為遺珠之憾,因為他穿的16號名將如雲,最後是1930年代的強投Van Mungo,被選為道奇史上最具代表性的16號球員。

(民視新聞/陳建君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越野自行車世界盃遇大雨 賽場滿地泥濘選手惡戰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