越野自行車世界盃遇大雨 賽場滿地泥濘選手惡戰!

在滿地泥濘的場地裡騎車還要拚速度,光聽就覺得很艱難,不過對於參與越野自行車世界盃的選手來說,卻是再平常不過的事情,比利時站女子菁英組從一開賽就遭遇大雨,幾乎領先全場的車手,在決勝關頭兩度滑倒而落居第三名。

更多新聞: 娘家攜手戴資穎!推出「娘家熬雞精」品牌

大雨滂沱,甚至影響能見度,越野自行車世界盃比利時站,女子菁英組照樣起跑,克服天雨路滑對於選手來說只是開胃菜,真正的大魔王是泥濘不堪的場地,沒看錯,這真的是自行車賽道,車手必要時甚至得扛起車子往前衝,幾乎整場比賽保持領先的荷蘭好手Alvarado,在過程中兩次滑倒,也讓追兵有機可乘。

Lucinda Brand趁著Alvarado跌倒的空檔,直接超越取得領先,最終她以45分27秒成績衝線,越過終點時,車衣和臉龐已經被泥巴濺得幾乎全黑,但辛苦是值得的,因為拿下第一讓Brand目前以120分積分,在車手榜上持續獨走,菁英男子組賽事開跑時,大雨已經停歇下來,但場地的爛泥巴可沒有因此消失,車手們依舊得跟惡劣的賽道狀況搏鬥,重摔、滑倒都是比賽的一部分。

對於世界冠軍Mathieu van der Poel來說,他要面對的還不只賽道狀況不佳,比賽中後段遭遇爆胎麻煩,讓比利時地主好手van Aert後來居上,並以58分13秒成績率先衝線,取得個人在20-21賽季首勝,當然滿臉泥巴是冠軍車手免不了的代價。

(民視新聞/蔡晴景、王泰棋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P.LEAGUE+/新竹攻城獅主場首戰 97:91勝桃園領航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