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打輝瑞疫苗出包!安養中心8人被打劑量「超標5倍」

德國的武漢肺炎累計死亡病例,已在12月28日正式突破3萬人大關,而目前總染疫人數也來到167萬。當局為了嚴堵疫情擴大,從12月16日就開始關閉境內學校跟大部分商店,也在日前開始施打輝瑞疫苗。不過現在卻傳出北部有一間安養中心的8名員工,被施打了超過一般劑量5倍的疫苗,其中4人出現武肺相關症狀,送醫治療。境內最大邦巴伐利亞也爆出疫苗冷鏈疑似不符規定,7個地區要退回1千劑疫苗,並暫緩接種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今日新增2例武漢肺炎境外移入 莊人祥下午2時記者會說明

德國的累計武肺死亡人數,已在12月28日衝破3萬大關,雖然疫情初期死亡率並不高,不過近幾週的單日新增死亡人數都是數百起跳。眼看疫情升溫,德國比歐盟早一天,在12月26日提早開打疫苗,但北部一間安養中心,卻有8名員工被注射了一般劑量5倍的輝瑞疫苗。

Sky News主播報導,「德國北部4名長照工作人員,在打了過量的輝瑞疫苗後,緊急送醫治療。」

這7女1男的工作人員,年齡在38~54之間,其中4人在被施打了5倍劑量後,開始出現武肺相關症狀。據了解,一般輝瑞疫苗的劑量是30微克,藥商曾在試驗階段向接種者施打100微克,當時沒有出現嚴重後遺症。但這次施打的劑量卻有150微克,對此當局表示是人為疏失。而同樣出包的,還有境內最大邦巴伐利亞的疫苗冷鏈。

當地疫苗分發工作人員說,「這些疫苗的問題就是,根據藥商的說法運送溫度不得超過8度,盒子裡都有溫度計有些顯示14度。」一般輝瑞疫苗需保存在零下70度的低溫中,但若放在攝氏2~8度下,也就是一般冰箱的溫度時,只能保存5天。有1千劑疫苗抵達當地7個地區時,疑似是冷鏈運輸不符需求,箱內溫度竟遠遠超標。這些城鎮已決定要退回這1千劑輝瑞疫苗,並暫緩接種,確保施打對象安全無慮。

當地疫苗分發工作人員表示,「如果不確定就不要施打,最終我們今天還可以繼續接種,沒有落後進度太多。」

根據衛生部表示預計到2021年1月底,德國可以拿到400萬劑輝瑞疫苗,並在年底加碼到8500萬劑,希樣能藉此達到全體免疫,終結疫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否決2021年國防授權法 遭眾院投票推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