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美單日住院人數破12萬 加州延長居家令

美國武肺疫情延燒,目前全美確診人數已超過1928萬起,累計已有33萬4千多人病故。而昨天,也有12萬1千多人因武肺住院,這不但是疫情爆發以來,單日住院人數最多的1天,同時也是連續第27天、每日住院人數破10萬。疫情嚴峻,加州也因為各大醫院、加護病房床位爆滿,27號就自動延期了三星期的居家令。

更多新聞: 廟會陣頭也防疫! 臉譜畫口罩超細緻

醫院忙到最高點,美國武肺疫情持續肆虐,28日1天就有12萬1千多人因武肺住院,而28日也是連續第27天,每天單日住院人數破10萬。27日全美六個州也打破了單日住院數新高,另有數據顯示,光是12月,全美就有6萬5千人病故,這是疫情爆發以來死者最多的月份,換句話說,美國如今是每1千人就有1人死於武肺,加拿大的數據則是每2500人1人死。

加州杭亭頓醫院傳染疾病專家說,「我們的呼吸器數量有限,加州杭亭頓醫院傳染疾病專家,所以我們的加護病房數量也有限制。」加州疫情嚴峻,各大醫院重症病房全滿,原本預計27日,封城居家令就要解除,不過,因為重症病房不到15%的量能,因此當局也自動延長了三星期的居家令,包括南加州與聖約金谷地都受到影響。

專家直言,疫情還會更慘重,因為耶誕佳節過後,27日上週日,1天內竟有128萬4千多人經機場安檢,這是自疫情爆發來、機場人潮最多的一天,而過去10天內、每天行經機場的人數有6天都破100萬。

收假潮人員的交會勢必成為病毒傳播途徑。

國家過敏與傳染病研究院院長佛奇說,「我形容它就是一浪高過一浪,因為如果你看坡度,那是我們進入深秋和即將到初冬時,經歷的案例的傾斜度,這確實令人不安很可能會更壞。」疫苗方面,目前藥廠已送出了1150萬劑疫苗,但眼下只有約210萬劑被施打。而當局的目標是年底前要為2000萬人接種。

前美國食藥局官員高特里布表示,「施打疫苗的腳步是比預期慢,前美國食藥局官員高特里布,目前來說那年底前2千萬劑是不切實際的。」根據華盛頓大學的數據預測2021年4月1日前會有56萬人因武肺死亡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川普否決2021年國防授權法 遭眾院投票推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