籲跨年焰火在家看 澳省長:外國人違規驅逐出境

澳洲武肺疫情續燒,但雪梨跨年煙火照放,新南威爾斯省長昨天打預防針,要求民眾待在家看煙火,並放話如果有外國人違反防疫規定,將驅逐出境。會如此嚴格是因為雪梨12月中爆發群聚感染,至今確診129例,但耶誕節當天,布朗特海灘還是聚集上百人開趴,其中不少是國外背包客。

更多新聞: 蔡總統主持將官晉任 5人獲拔擢 軍醫少將受矚目

穿著清涼、帶著耶誕帽,在路邊載歌載舞,澳洲新南維爾斯省12月中爆發新一波武肺群聚感染,耶誕節當天雪梨的布朗特海灘卻有上百人,無視防疫規定開趴,不少人是外國背包客,引發社會強烈譴責。澳洲移民部長霍克說,「大多數澳洲人都很守規矩,大多數臨時簽證持有人也很守規矩,但是有少數外國人知法犯法,而在疫情已經蔓延10個月後,這讓人無法接受。」

憂心出現超級傳播者,警方馬上派人驅離,澳洲官員撂下重話,表示將徹查所有參加派對的背包客身分,必要時驅逐出境。澳洲移民部長霍克說,「那一小部份認為他們可以違反規定,又置身事外的我們已經下令徹查,如果我們發現你違反公衛規定,我們會非常詳細地檢視你的簽證狀態,然後取消你的簽證。」直到明年1月9日,當地施行嚴格防疫措施,大雪梨等地區的戶外群聚人數,縮緊至50人以下,家庭聚會最高容納10人,而跨年夜當天,只有擁有許可證的居民,才能進入雪梨市區。

不過由於跨年煙火將照常舉辦,只是縮短為7分鐘,新南威爾斯省長還是不敢大意,再次要求民眾,待在家看煙火就好。新南威爾斯省長貝雷吉克利安表示,「希望大家現在都清楚跨年夜的限制,我僅再次要求大家,依常理行事盡個人責任,我們再次呼籲大家務必配合。」28號新南威爾斯省新增6起確診,其中三起與12月中的群聚感染有關,另外三起尚未確認感染路徑,當局因此呼籲民眾,還是要保持高度警戒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數年一度寒流來襲 日本海沿岸跨年恐降大雪