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總統主持將官晉任 5人獲拔擢 軍醫少將受矚目

110年度的將官晉任,今天在三軍軍官俱樂部,由總統親自主持授階典禮。其中副總統賴清德的警衛室主任謝靜華,因為被內部爆料體測沒過等等傳聞,成為話題人物;而今年疫情肆虐,軍醫體系這回一共五人獲得拔擢,升為少將,成為一大亮點。

更多新聞: 跨年煙火照放但禁群聚! 澳新南維爾斯省:外國人犯規驅離出境 

軍樂聲中,國防部長嚴德發,替30位將領,一一掛上將星,110年上半年度晉任典禮,總統行禮如儀,親自勗勉,也再度委以重任。

總統蔡英文說,「國軍的進步只有更好沒有最好,持續為國軍培養的優秀人才,守護國家的力量,除了大家要團結,更要能夠一棒接一棒,作為三軍統帥我也向各位保證,我一定會和大家繼續為加強國軍的戰力 而打拼,我們一起 讓世界看見,我們捍衛國家、守護區域和平的決心。」

國防部長嚴德發表示,「當官之法唯有三件事情,曰清、曰慎、曰勤,部長特別要向今天出席典禮的寶眷們報告,你們的家人 子弟,絕對是一位優秀的軍人,值得你們以他為傲。」

嚴德發特地引用古籍,要將官們,務必重視操守,或許每當人事晉升,傳言總是滿城風雨。其中副總統賴清德-萬里警衛室的主任謝靜華,先前遭到內部爆料,體測沒通過,才遲滯整體人事作業,地方更謠傳,謝靜華曾為官位奔走斡旋,但謝靜華,不迴避流言,選擇正面駁斥。

萬里警衛室主任謝靜華說,「個人今天的榮耀是長官的賞識跟提拔,同事的幫忙以及部屬的支持,還有家人的鼓勵,相關的體測以及是否能夠晉任,這完全都是合乎計畫、合乎法規,沒有任何苟且的情事。」除了話題人物,這輪將官晉任,軍醫體系堪稱最大贏家。

因應武肺防疫,軍醫部門功不可沒,所以除了執掌P4實驗室的國防醫學院預醫所所長洪乙仁,還有台中、台北松山;花蓮和左營分院的院長,也都受總統指示,編階升為少將。

國防醫學院預防醫學研究所所長洪乙仁說,「事實上在今年年初 Covid-19的大流行,事實上防疫所投入了很多人力,在偵檢防治方面都有很大的研究能量,在最短的時間就研發出抗原抗體、快篩的檢驗試劑。」還有每當包機返台,第一線把關的化學兵單位,也受到肯定,官拜將門,也算實至名歸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胡景順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曾多次來台表演! 21歲獲蕭邦鋼琴賽第3名 「鋼琴詩人」傅聰感染武肺病逝 享壽86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