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政府施政滿意度維持5成以上 萊豬進口政策 不滿意度高達6成

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「2020蔡政府施政滿意度」,蔡、蘇滿意度依然維持50%以上,民眾對民進黨執政的滿意度也達51.2%,尤其疫情爆發,蔡政府防疫有成,認同度更高達近85%,但萊豬進口的不滿意度高達60%。

更多新聞: 下一步參選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?吳怡農:慎重考慮

台灣民意基金會公布蔡政府這一年來的施政民調,民眾對蔡總統的施政滿意度,雖然稍微下滑,但依然破50%,達52.8%,對於蘇內閣滿意度也達51.4%,整體而言也有51%的民眾是肯定民進黨執政,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表示,「蘇貞昌院長或者蘇內閣,在過去這兩個月,其實他整體的民意支持度,滿意他的人比不滿意他的人還多一些,他已經暫時解除倒閣的危機。」

檢視蔡政府防疫表現,獲得高達近85%的民眾肯定,也因為疫情關係,各國經濟蕭條,但台灣GDP逆勢成長,民眾對蔡政府拚經濟有感,更出現黃金交叉,滿意度達58%,但近來因為萊豬進口爭議不斷,不滿意度也超過60%。

前立委林濁水說,「美豬的問題,它受傷很嚴重,固然一個說法就是美豬影響很大,但美豬8月才開始,那7月以前就連掉了4、5個月,是怎麼回事?我覺得這是天大的謎。」,告別2020,蔡總統第二任期,仍有不少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翁有繼、蔡明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中捷紀念卡5小時完售 可綁市民卡 買嘸民眾敲碗:我也要 議員:紀念斷軸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