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控陳菊拆太平商場是因土地「和親戚有關」 陳宜民發文道歉
陳宜民針對指控陳菊市府拆太平商場一事「跟親戚有關」一事發文道歉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國民黨前立委陳宜民2016年7月間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,指控前高雄市長陳菊拆除旗山太平商場「聽說地跟陳菊親戚有關」,陳菊認為陳宜民不法侵害名譽,象徵性請求陳宜民賠償新台幣1元,並應在報紙頭版刊登道歉或澄清啟事。事件纏訟多年,陳宜民今日在臉書發文,對自己在記者會中發表未及詳細查證的言論不實,致損害陳菊的名譽致歉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跨百光年」設備中國製遭質疑 陳其邁:活動發想是台灣原創、具高雄特色才是重點

陳菊提告指出,陳宜民就高雄市「旗山區二號排水改善工程」拆除旗山大溝頂太平商場事宜,陳宜民於2016年7月18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,針對高雄市政府「旗山區二號排水改善工程」將拆除旗山大溝頂太平商場一事,提出「聽說有一些集團、財團想要用太平商場後面的地,且這後面的地,聽說跟陳菊的親戚有關」等言論。當時陳菊認為陳宜民此舉已不法侵害其名譽,象徵性請求陳宜民賠償新台幣1元,並應在全國版報紙頭版刊登道歉或澄清啟事。

不過法院一審以言論自由為由判陳菊敗訴,陳菊不服上訴,去年5月7日被高雄高分院駁回。當時陳菊辦公室發布新聞強調,高雄地方法院及高分院高雄分院接連以陳宜民表明消息據「聽說」而來為由,放任子虛烏有、杜撰的「傳聞內容」傷害陳菊個人名譽,對此陳菊辦公室深感遺憾。

事件再經過一年,陳宜民今日上午在臉書發文,針對這起事件表示,他在記者會中發表未及詳細查證之言論,而有不實致損害陳菊名譽,造成陳菊困擾,致上最誠摯歉意,並特此澄清。

陳宜民針對指控陳菊市府拆太平商場一事「跟親戚有關」一事發文道歉。(圖/擷取自「陳宜民教授」臉書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川普否決國防授權法 被眾議院表決推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