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川普否決國防授權法 被眾議院表決推翻
美國總統川普否決的國防授權法,眾議院今重表決通過。(圖/擷取自路透社影片)

美國總統川普(Donald Trump)日前否決國會通過的2021年國防授權法,眾議院以322票對87票通過推翻這項決定,如果在參院也能獲得超過三分之二的議員支持,這將是川普上任以來,國會首次推翻總統決定。

更多新聞: 知名鋼琴家傅聰傳染武肺病逝 享年86歲

根據中央社報導,川普日前在否決法案時表示,這項法案沒有包括關鍵的國家安全措施,所載條款不尊重美國退伍軍人與軍事歷史,並且與美國政府國家安全與外交政策行動所做的努力互相牴觸,這是給予中國與俄羅斯的「禮物」。

國防授權法案預算高達7400億美元,也包含了「抗中保台」的聲明。法案內容包括重申協助台灣維持足夠自我防衛能力、保障台灣公民在國際金融組織的公平僱傭規範,並建立太平洋威懾倡議(PacificDeterrence Initiative),強化美國在印太地區的防禦能力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媒體爆英國遊客瑞士落跑 業者:純屬虛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