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山爆發細胞簡訊演練 首次發送出包 里長高呼「沒收到」

根據中央研究院先前研究,發現位於台北的大屯火山群為「活火山」,有噴發可能,為確保政府能夠正確發佈災害警告,今天(29日)上午10點開始,半小時內,氣象局針對台北市北投區湖田里,持續發送3分鐘的火山噴發警示,但是首度發訊息就凸槌,因為里長根本沒收到,看到朋友的手機訊息,才有辦法廣播提醒里民。

更多新聞: 因應元旦美豬進口 陳時中赴宜蘭參訪產地標示

手機叮一聲,滑下來看居然是火山噴發警示,里民廣播跟著響。

中央研究院先前研究,認為原本被視為「休眠」中的大屯火山群其實仍是「活火山」,有噴發可能,氣象局因此規劃「火山噴發訊息」預警,北投區湖田里首先進行測試。

台灣大學地質系教授表示,「它不是說屬於那種猛爆性的,它不會噴出大量的火山灰,它是熔岩流為主。」

結果里民都收到,偏偏只有湖田里里長手機沒響,讓他無奈,系統是不是有點落漆?也有居民覺得,相較於地震,火山噴發提醒太短,根本不會注意到,而且真的發生又要往哪裡逃。

居民說,「政府其實還是要有一個規劃,規劃一個逃生的路線,給我們周圍附近的居民這樣,這樣我們才比較不會驚慌。」

台灣首次發佈火山噴發警報,想要提高民眾警覺,明年(2021年)元旦要上路,但首次測試還是有些小凸槌。

(民視新聞/林秀宜、王文煦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廟會陣頭也防疫! 臉譜畫口罩超細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