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崙溪邊鐵絲網竟通電!釣客扶一下被電到

花蓮縣有民眾趁著天氣好,到美崙溪邊釣魚,沒想到,卻被架設在溪邊的鐵絲圍籬,電到手麻掉,民眾嚇到直呼太危險,有通電的鐵絲,竟然沒有放置告示牌,原來是有人擔心牛群走散,故意架設通電圍籬,警方到場,將鐵絲電池拆除帶回派出所。

更多新聞: 豪門婚變!宣明智兒離婚官司判決出爐 宣昶有得分前妻王敏1112萬

鐵絲圍籬,沿著溪邊架設,長達數十公尺,原以為只是普通圍籬,沒想到,週二一早,有民眾到河邊釣魚,順勢扶了一下鐵絲網,整個左手遭到電擊。

觸電民眾說,「一瞬間刺到然後嚇到,到現在我的手還在麻,這一年多來都會來這裡來釣魚,可是從來沒有遇到過有帶電這個狀況。」

地點就在花蓮市新生橋下的美崙溪,雜草叢生,遠遠一看,難見鐵絲網的蹤跡,三不五時就有民眾會來釣魚,或是玩水,鐵絲網通電,附近卻沒有告示牌,讓觸電民眾好傻眼,擔心再有人誤觸。

觸電民眾說,「這邊我確定有人會釣魚,也有人會來這邊玩水,我覺得他今天圍這個電網,然後沒有告示牌,那這樣子真的哪一天電死人的時候,是政府要負責,還是圍這電網的人要負責。」

裝設電網男子說,「這我摸給你看也沒關係,那個一秒通一次電 才10伏特而已,我種菜這邊有時候有牛會來,我就暫時圍電網。」
私自架設電網的游姓男子,隨後到場,表示是怕牛偷吃菜,才用鐵絲網圍住。

花蓮縣政府建設處水利科長表示,「放牧就可以,那設置電網跟阻隔措施是禁止的,我們有發現我們就會立即去把它拔除。」
警方拆掉鐵絲網、電池。但因為不造成防礙水流,目前無法可罰,只能到現場勸導以及移除裝置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2歲男童成植物人 無法證明保母毆打保母業務過失重傷害判2年更審開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