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新檢疫規定「值勤隔離無限輪迴」 機師工會:盼照顧組員身心健康
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今天表示,可以理解新防疫規定,但也希望能照顧組員的身心健康。(圖/民視新聞)

紐籍機師染疫掀起台灣本土武漢肺炎確診風波,指揮中心昨天宣布新版防疫規定,機組員從明年起須7天居家檢疫加7天自主管理,此舉引發機組員反彈,在臉書上換「坐牢」照。機師工會理事長李信燕今天表示,可以理解新防疫規定,但也希望能照顧組員的身心健康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長榮台籍副機長遭爆「一落地就約炮」 莊人祥: 已經受到處罰

指揮中心與民航局決議,自明年元旦起,機組員須「7天居檢+7天自主管理」。桃園市機師職業工會理事長李信燕受訪表示,站在工會立場,7天居家檢疫期間不能出門,但可以派飛,雖然認為該規定有點互斥,但可以尊重和理解,在經濟體系上和航空公司有運輸需求,希望有勞動力去支援運輸。

李信燕指出,新規實施後,組員將陷入「值勤-隔離-值勤-隔離」的無限輪迴,可能長達1個月以上時間無法有自己的生活,「我相信在這樣的情況下,不要說是飛航組員,一般社會大眾可能也沒有辦法接受」,因為完全無法出門,只是要去公園跑步或便利商店買東西,對他們來說都是一個奢求,都不可能得到。

「百分之99點多的組員,從3月份到12月,都非常兢兢業業的遵守這些防疫措施。」李信燕說,少數案例造成本土確診,她感到非常遺憾,新的防疫政策組員願意配合;而在台灣,長榮和華航共有2700位空勤組員,等於是由大家一起承擔嚴格的防疫政策,他們會咬牙一起度過,但希望派遣上也要考量到組員的身心健康。

李信燕認為,組員在身心不健康的狀態下值勤,可能對飛行安全造成非常大的危害,恐成潛在隱憂。她建議,醫療團隊和精神科醫師建立適當的評估機制,針對機組員接下來面臨無限檢疫和隔離的生活,進行身心狀態的評估,也盼望至少每個月給幾天時間,讓組員能過自己的生活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圓寶今首會客! 上工10分鐘累癱酣睡 園方曝貼心暖舉:會幫媽媽剝竹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