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封關倒數2天 股匯雙漲14687點坐收

2020台股封關倒數前兩個交易日,繳出股匯雙漲的好成績,股市在權值股點火帶動下,加上IC設計、塑化和金融股助攻,讓加權指數收在14687點歷史新高,匯率則在午盤一度直逼28元整數關卡,更爆出21.79億美元的成交額天量。

更多新聞: 搭上手遊風潮! 超商推出聯名商品、主題貨架

台股封關倒數兩個交易日,多頭號角響起,護國神山台積電領軍上攻,收在525元新天價,蘋概三雄中大立光、鴻海跟進漲勢,帶動台股加權指數,盤中攻上14695點新高,最終收在14687點,大漲超過200點,成交量2617億。股民說,「開始好像最近的股市,都有比較熱絡起來,連一些以前比較不太投資的朋友,最近都往股市這塊走。」股民說,「最近不是面板嗎,還有像是華邦電那種,大家都湧到股市啦,你要讓他這一波退潮,也很不容易。」

分析師陳奕光說,「明年第一季開始,整個作夢行情會啟動,那在電子類股部分,我們覺得還是會是比較好的主軸,然後包括晶圓代工的部分,IC設計的部分,通脹概念股會是明年的主旋律。」IC設計類股走強,金麗科、晶心科、凱鈺收在漲停價,塑化股點火助攻,台塑四寶全面收紅,金融股更成了拉尾盤主力,從富邦金、玉山金到中信金,漲幅都有2%-3%,成了台股上攻動能,不過前一天漲勢凌厲的航運三雄,呈現漲多拉回格局。

分析師陳奕光說,「整體來看它航運短線應該會拉回,但我覺得說,它的獲利,明年第一季看起來還是很好,到2021年,我們認為說台股這樣第一季的行情,應該還是可以持續,等於說這個廚房還是熱的,第一季指數我們覺得還會再創新高。」資金熱潮,似乎沒有退燒跡象,新台幣一路強升,30號午盤直逼28元整數關卡,大升4.15角,終場央行出手回貶,小幅升值0.8分,收在28.507元,成交金額爆出21.79億美元大量,讓2020年最後兩個交易日,繳出股匯雙漲好成績。

(民視新聞/徐紹芸、黃啟豪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尾牙跨年活動多 小黃清淨車隊代駕上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