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波寒流報到 淡水、基隆「斷崖式」降溫!低溫下探6度 體感甚至逼近0度!

入冬首波寒流提早上午就報到,今天(12月30日)全台急凍,各地氣溫都掉到只剩10度左右,平地淡水、基隆等地,更出現「跳水式」降溫,凌晨起在短短8小時內掉了10度,全台都發低溫特報,尤其雲林以北到東半部,低溫下探6度,體感甚至逼近0度!氣象局還說,從今天下半天開始一直到跨年當天,全台海拔1000~2000公尺的高山,都有機會下雪。

更多新聞: 寒潮爆發如冬版颱風 19縣市發陸上強風特報電線斷大停電、樹倒... 幸無人受傷

國小學童vs.老師說,「很冷,早上有準時從被窩起床嗎?沒有。」小朋友很老實,這天氣實在很難不賴床!寒流來襲、全台急凍,不少地區都是「跳水式」降溫,淡水8小時驟降10度,桃園新屋也掉了9度,基隆更從21度直線下墜,到只剩11度,而且越晚會越冷。

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表示,「南下的速度很快,東北風增強的速度也非常快,北部許多測站從今天0點~早上8點,降溫幅度就有8度~10度之多,今天白天一樣會慢慢持續的降。」寒流快速突襲,週三12月30日提早白天就變天!到跨年夜前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,低溫只有6~8度,加上強風特報,體感溫度甚至逼近0度!氣象局低溫特報,雲林以北到東半部,都亮第2級的橘燈,低溫下探6度以下,南投嘉義以南才是黃色燈號,氣溫都落在10度以下。

氣象局技正羅雅尹表示,「這波寒流影響最明顯的時間,就是落在今天晚上,一直到明天也就是12月31日一整天,一直到元旦清晨,最低氣溫預估在中部以北宜蘭花蓮,大概是6度~8度。」消防隊員學裝雪鍊,提前應變,就是為下雪做準備,氣象局預估週三12月30日下半天~12月31日整天,海拔1000~2000公尺的高山,都有下雪機會,包括太平山、拉拉山及七星山都可能看到瑞雪,不過提醒民眾,無論是出門追雪還是參加跨年活動,都務必要做好保暖禦寒工作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李澤民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寒流南下急凍! 氣象局曝「可能下雪時間點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