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發威斷崖式降溫!北投露天溫泉擠滿民眾戴毛帽泡腳

入冬強寒流提早發威,凌晨起氣溫急降,非常適合泡溫泉,一大早北投露天溫泉就有民眾排隊進場,不過管理人員說,可能是因為太冷了,反而民眾不敢出門,導致來的人比平常少了一成。但因為今天真的冷得很有感,還有民眾頭戴毛帽來泡溫泉,泡到汗流浹背。

更多新聞: 國籍航班停航嚴防變種病毒 李秉穎:仍有機會入台

冷吱吱的天氣裡,泡上溫泉熱氣竄天,從腳暖到頭頂,超級享受。民眾說,「哇舒服啦,只是出汗的比較少,今天很冷啊,比較早起來就很冷,平常都不戴帽子,現在都戴帽子真的很冷,泡一泡就有比較舒服,不會痛筋比較軟,走路比較輕鬆。」阿北阿姨各個泡到雙腿紅通通,因為冷得很有感,儘管泡溫泉,民眾帽子外套一樣也沒少。

不過放眼望去,怎麼寒冷天來泡溫泉的人反而變少,偶爾才有人來排隊。北投露天溫泉管理人員吳小姐表示,「就是天氣冷,有一些年紀大的啊,可能有心血管疾病的人,可能就不太敢出門,目前到這個時間,人潮比平常少了大概有一成。」

疫情下,也要泡溫泉,不過得注意防疫,除了進場前,量體溫噴酒精,也採一進一出制,場內也是固定座位,每人間隔至少1公尺,而且要戴口罩。民眾說,「會流汗啊,流汗的話呼吸就會很困難,就會拉一拉口罩。」泡溫泉泡到喘個不停,但泡完整天都暖呼呼,值得啦!

(民視新聞/林恩如、黃彥誠、SNG小組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寒流襲台沿岸「強風狂吹」 嘉義漁民急加強防風設備禦寒