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台北大屯山再現雪景? 林嘉愷曝「一關鍵」:下雪機率不高但可能結霜
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太平山莊今天清晨7時許氣溫只有攝氏2度。(圖/民視新聞)

入冬最強寒流報到,大台北地區可能連續40小時低溫都在攝氏10度以下。中央氣象局觀測,截至今上午8時50分,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新北市石門的8.9度,再創今年入冬平地新低溫,且各地氣溫仍迅速下降中。太平山今晨僅2度飄小雨起濃霧、拉拉山也只在8度,中午前是否有機會下雪?民視氣象主播林嘉愷表示,這幾處雖低溫條件充足,但水氣不夠,因此下雪機會不高,但可能結霜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寒流強襲全台急凍!今晨低溫9.4度 全台16縣市亮「非常寒冷」橙色燈號

氣象局預報指出,今鋒面通過及寒流迅速南下,各地氣溫明顯下降,今晚至明清晨中部以北及宜花地區低溫僅攝氏6至8度,其他地區也只有10至12度;明日清晨是北台灣最冷的時間點,低溫預計僅6、7度。元旦清晨稍回溫,但入夜後因輻射冷卻效應,仍有10度以下低溫。

太平山、拉拉山、大屯山等地是否中午前後可能下雪,林嘉愷表示,低溫條件雖充足,但水氣不太夠,「不能說完全沒機會,但可能結霜」,今晨水氣最多,越晚水氣越少,到了明天下雪的機率更低。羅東林區管理處根據過往下雪經驗,位於北台灣宜蘭山區的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,介於海拔365-2000公尺之間,冬季強烈寒流來臨,區內海拔1000公尺的據點,就有機會下雪。

另外,隨著寒流報到,不少民眾昨晚就聽到強風呼嘯,今在各地也出現大樹被狂風吹倒的情形。林嘉愷說明,寒流下來之前,前面會有一波鋒面系統通過,帶來強東北季風、強陣風之故,不過因各地地形不同,有的地方風勢特別大,部分沿海地區則是風浪大。


拉拉山今晨測得低溫八度。(圖/民視新聞)



中央氣象局發布低溫特報。(圖/翻攝自中央氣象局官網)
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「很像颱風!」寒流伴隨強風吹斷電纜線 店員嚇壞不敢回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