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慈博愛公宅上梁 柯P教學跨年上網登記實名制

真的要倒數跨過2020年了,台北市長柯文哲,今(30日)早出席「廣慈博愛園區」公共住宅統包工程現場上樑祈福儀式。雖然北市跨年晚會目前仍照常舉辦,但他強調會觀察國內24小時疫情變化,對最近頗具爭議的公宅租金問題,也準備好1月7日要到議會報告。

更多新聞: 下探10度!壽山動物園保暖大作戰不怕撕爛 紅毛猩猩獲得一塊廣告帆布

鎖上金螺絲,台北市長柯文哲親自在鋼樑上簽名,北市廣慈博愛園區,社宅工程正式上樑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今天來這裡本人也是感慨萬千,市長還是要親臨前線,灑冥紙什麼的還是被攻擊過,平宅整宅我們已經試驗過了,如果只是那樣目標這麼小,只有這樣的話,很快那個地區就變貧民窟了。」

柯文哲趁機再吐苦水,不希望社宅被貼貧民窟標籤,預告廣慈博愛社宅,附近還會蓋捷運,保證一定會成為北市新地標,不過最近北市社宅租金爭議不斷,財務計畫有新方向嗎?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1月7日我們會到市議會報告公宅,其實我們今天我們這兩天,都在討論公宅租金的計算,這也是一個...,一樣嘛民眾可負擔政府可負擔,可以永續經營它錢要怎麼計算,我們還是...台北市還是走在前面。」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跨年實名制喔來來來,要來參加的人一定要拿出你的手機。」採訪到一半,柯文哲還突然拿出手機,教大家如何先上網登記,因為2021倒數在即,柯文哲宣布,北市跨年照常舉辦,但實名制要做好做滿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原則上還是朝要舉辦方向籌辦,但是這樣啦訊息萬變,我們再觀察這24小時內國內疫情的變化,我們明天還是有劃定區域,然後有區域管制有限定人數,更重要的請大家一定要戴口罩。」

從廣慈博愛園區,正好可以看到後頭的101,柯P就建議,大家不一定要到市府廣場人擠人,寒流來,剛好在家看電視,或是去台北盆地稜線,河濱空曠處,都是不錯的賞煙火景點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宣布北市跨年照常辦! 柯文哲:持續觀察24小時國內疫情變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