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探10度!壽山動物園保暖大作戰不怕撕爛 紅毛猩猩獲得一塊廣告帆布

寒流來襲,全台降溫。但人怕冷,動物也怕冷,高雄的壽山動物園,準備了各種保暖神器,替來自熱帶的動物們防寒。除了裝上保暖燈,就怕毛毯被撕個稀巴爛,還特別給了紅毛猩猩一塊廣告帆布。防風又耐用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歡迎線上參與升旗!新竹市縮小元旦升旗規模、取消塗鴉活動

壽山動物園裡,紅毛猩猩抓起廣告帆布,哪裡有風就擋哪裡,這可是牠獨有的保暖小物。壽山動物園保育員說,「牠其實比較喜歡撕毛毯,帆布擋風效果比較好,比較保暖也比較不容易被撕爛。」

就怕毛毯被撕個稀巴爛,強韌的帆布防風又耐用。寒流來襲,全台降溫。高雄壽山動物園也開始為動物防寒,就怕來自熱帶的藍冠鴿和噪犀鳥等被凍著了,園方幫牠們裝上保暖燈,就像是兩顆火紅大眼,好溫暖。壽山動物園保育員表示,「鳥會比較怕冷因為牠是熱帶的鳥,所以我們在棲架附近架了3處保溫燈,可供噪犀鳥和藍冠鴿做選擇,就是牠們在棲架上可以自己移動。」

壽山動物園保育員表示,「基本上除了注意天氣預報外,我們自己也會用體感方式去感受,假如說像現在溫度有點開始變涼,就會開啟保溫燈的作用。」人怕冷,動物也怕冷,園方貼心準備了各種保暖神器,要幫助壽山動物園的動物們,度過寒冬。

(民視新聞/曾虹雯、謝耀德 高雄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大屯山再現雪景? 林嘉愷曝「一關鍵」:下雪機率不高但可能結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