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變種病毒入境!總統府元旦升旗不開放民眾觀禮

今年不僅挑戰15年來最冷元旦,因為疫情,元旦升旗典禮上戴口罩表演,也成為表演者一大挑戰,尤其儀隊、旗隊運動量大,甚至領唱國歌代表,扶輪社合唱團,也將戴著口罩演唱。由於國內傳出英國變種病毒確診,原先總統府預計開放8000民眾進場觀禮,也緊急宣布取消。

更多新聞: 防疫規格升級!港都跨百光年改為線上直播

霸王寒流來襲,卻擋不住學生熱情,穿著兩三件衣服加上厚外套,活力熱舞。還有北一女樂儀旗隊,標準短裙搭配白色長靴,雙腿露出一大截,在10度低溫下,展現練習成果。北一女旗隊隊長陳心雅說,「會冷是一定的,不過我們盡量加強保暖,像是穿褲襪或想辦法貼一些暖暖包,在表演前加強熱身部分。」北一女主任教官江佳珍說,「因為配合防疫措施有要戴口罩部分,同學在吹奏吹奏是不用戴的,其他需要大量運動,這對同學是有一點挑戰。」

不只儀隊,合唱團也得戴口罩,今年國歌領唱,由扶輪社百人合唱團,和10名國軍基層優秀代表組成,相較以往國旗歌用演奏的,今年要把歌詞唱出來,希望呈現最佳成果,指揮一度希望能摘下口罩。聲樂家呂麗莉說,「我還是想爭取,因為站在台上唱跟底下觀眾,有一段距離。」扶輪社3481地區總監賴志明說,「只是說聲音不太出的來,不過這是我們一個很好的體驗。」

這次元旦升旗還有一大亮點,表演者中年紀最小的,是8歲的他,小鼓手陳乃鴻,已經有4年打鼓經驗。柏齡太鼓8歲鼓手陳乃鴻說,「從生出來就開始打了,很期待也很開心。」

抗議民眾說,「總統下台。」不過有兩位民眾,在彩排時,在總統府門前抗議,遭到勸離,成為意外插曲。因應英國變種病毒境外移入確診,總統府緊急宣布,研議後決定取消民眾進場觀禮,典禮流程按照原規劃進行,原定總統府開放參觀活動也取消。呼籲國人改由線上看直播觀禮,一起平安健康的迎接2021年。

(民視新聞劉/忻怡、李志銳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英國批准通過牛津疫苗 預計1月4日開始接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