強陣風襲中南部 傳零星災情 牌樓塌、跨年晚會鷹架被吹倒

全台各地刮起強陣風,在中南部也釀成零星災情,台中跨年晚會控台,部分鷹架被吹歪倒塌,幸好無人受傷,市區道路還有路樹倒下,剛好砸中行進中的轎車,再往南走,台南有民眾去公園上個廁所,也被路樹砸傷送醫,還有一處祈求風調雨順的牌樓也整片倒下,差點就壓到經過的人車!

更多新聞: 麻醉醫師長時間開刀 左搖右晃疑疲駕 貼心警護送安全處休息後再上路

強風吹啊吹,牌樓搖搖欲墜,這時候路面上還有不少車輛通行,突然間牌樓整片倒下來,差一點就砸到車,牌樓上面寫著風調雨順、國泰民安,但30號上午,台南市區颳起7級陣風,把整片牌樓都吹倒,警方到場交管協助排除路障,被吹倒的還有路樹,監視器拍下大樹瞬間倒下,倒在大馬路上,還有人路過公園,也被瞬間倒下的大樹壓傷,目擊民眾說,「樹倒下來壓到手,我們不敢抬,我們看他爬不太起來。」

彰化員林也傳出樹倒壓車的災情,整輛車被倒塌的樹木覆蓋,樹木大到工人還必須切斷才能搬運,台中市區也刮起七級陣風,監視器拍下驚險一瞬間,銀色轎車行進中,突然被路樹砸中,趕緊停下來,幸好車上兩人沒有大礙,還能自行開門脫困,其中一人疑似被玻璃割傷,送醫治療,遭倒樹壓車的車主同事說,「我們的同事有嚇到,那我請另外一位同事載他去醫院,他眼睛可能有噴到一些玻璃。」

中央公園內已經搭建好的跨年晚會控台,一樣不敵強風,兩層樓高的鷹架,好不容易搭好,被吹得東倒西歪,幸好沒釀成傷亡,嘉義也有一處施工中的高樓,鷹架突然倒塌,郵務士逃過一劫沒被壓到,但不少路邊停放的車輛毀損,有的被壓到玻璃碎裂,還有轎車車頂直接被鷹架「穿越」,幸好當時車上沒人。

工地人員回應,「今天風很大,我也不知道什麼原因,反正就東西掉下來,我就馬上就趕快,緊急打電話馬上處理。」,而受害車主表示,「保險公司的人會去保養廠看車子,看估價多少錢因為我要工作,所以他們會去租車公司,租一台車子給我開。」,受害車主語氣無奈,幸好施工單位承諾理賠,也幫忙租用代步車,跨年夜前刮起強風,各地零星災星頻傳,打亂民眾步調,忙著清理善後!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網路恐嚇「30幾人跨年在各景點放炸彈」宜蘭、新北男子被逮辯「帳號被盜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