帳篷被吹翻、路樹連根拔起阿妹跨年場地遭強風狂襲

中央氣象局發布超強寒流來襲,甚至發出強風特報,台東縣29日晚間受到東北季風肆虐,全台都傳出災情,受矚目的阿妹台東跨年演場會,也慘遭強風狂襲,周遭早就架設好的攤販帳篷,被吹得東倒西歪,鐵架還變形,甚至連路樹也遭連根拔起,狀況悽慘,也讓攤商直呼,損失不小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寒流來襲路面結霜! 桃園復興區4小學1幼兒園明天「停課」

天后張惠妹,一開口魅力瞬間破表,今年她首度回家鄉台東開唱,陪民眾一起跨年,但受到超強寒流來襲,開唱前兩天,舞台周圍架好的攤販帳篷,全被吹垮了。

看看整個演唱會現場,椅子、帳篷全被吹得東倒西歪,大約有30多頂帳篷受損,鐵架彎曲無法再用,連剛種的行道樹都被連根拔起,狀況悽慘。

攤商說,「風太大,損失這難以估計...。」

還沒賺到錢,就先虧錢,儘管天氣狀況差,攤商還是想辦法先搶救再說,因為跨年演唱會,如期舉行,台東縣政府,也出動消毒人員,全副武裝在現場全面消毒。

就怕有個萬一,縣府不敢鬆懈,同樣是跨年晚會,花蓮東大門活動現場也是慘兮兮,原本架設在路旁的棚架全被吹到,有的還被吹到馬路上,工作人員加緊搶修;附近的吉安鄉宜昌國小旁,也傳路樹被吹斷,鄉公所一早緊急派人清理。但夜晚強風威力可不只這樣,連電纜線也無法倖免。

黑濛濛的夜晚,突然噴出火花,凌晨兩點多,花蓮市民國路口,電線桿高壓電纜疑似被強風吹落的不明物體砸中,傳出爆炸聲響、電纜線斷掉垂掛半空。

台電花蓮營業處電務經理說,「我們接獲通知後,立即到現場去辦理護救的一個工作,護救工作在凌晨五點三十分完成。」

這起意外,造成當時市區路燈全斷電,影響約194戶,民眾雖受到驚嚇,但所幸無人受傷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寒流到吃鍋旺季 東北「酸菜白肉鍋」酸味柔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