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「守護台灣COVID-19防疫一週年」 蘇貞昌13:30現身指揮中心感謝防疫人員
指揮中心自2020年1月20日開設以來將屆滿1年。圖為指揮官陳時中(中)、副指揮官陳宗彥等人4月出席記者會。(圖/民視新聞資料照)

新型冠狀病毒引發的肺炎(COVID-19,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肆虐全球,截至今天中午12時,全球共計8196萬8448人染疫。2019年12月31日,武漢市衛健委首次披露已有27例確診病例,接著爆發全球大流行,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年1月20日開設,全力防堵疫情。行政院長蘇貞昌下午到疾管署參加「守護台灣COVID-19防疫一週年」活動,會場將播放紀錄片,《民視快新聞》也同步直播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寒流南下急凍! 氣象局曝「可能下雪時間點」


2019年12月30日,兩份武漢市衛健委的部門文件在網路傳播,文件稱武漢市內華南海鮮市場陸續出現不明原因肺炎病人,隔天武漢衛健委首次向披露已有27例確診病例,疫情隨即在全球大爆發。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天舉辦「守護台灣COVID-19防疫一週年」記者會,會上同步線上直播及播放紀錄片。指揮中心表示,面對不可測的病毒,疾病管制署永遠站在防疫最前線,繼續做好防疫工作,帶著希望與勇敢持續前行,用愛共同守護這片土地,守護國人的健康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韓國再添兩起變種病毒個案 一患者隔離期間心臟驟停送醫不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