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太平山-3°C樹梢形成霧淞! 寒流發威溫度直降 今晚到元旦急凍3天
宜蘭太平山下午4時許樹梢出現霧淞。(圖/民視新聞)

入冬最強寒流報到,中央氣象局表示,今天隨著鋒面通過及寒流迅速南下,天氣驟變,各地氣溫呈現持平或是下降的趨勢,越晚越寒冷。宜蘭太平山觀測站下午3時44分氣溫為零下4度,目前戶外樹木樹梢已有霧淞等自然現象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廣明女176名接觸者「核酸、血清抗體採檢均陰性」 陳時中:可比較放心

寒流來襲,宜蘭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太平山莊今早10時氣溫只有攝氏2度,山區有濃霧及小雨。根據以往記錄,園區海拔1000公尺景點低於攝氏零度以下,有機會下雪。羅東林管處公告,下午2時後進行預警性管制遊客入園。

寒流發威,太平山森林遊樂園區樹梢已結霜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隨著時間愈來愈晚,氣溫也直直落,宜蘭太平山觀測站下午3時44分氣溫為零下3度,戶外樹梢已有霧淞等自然現象。太平山是否會下雪讓「追雪迷」相當期待,不過根據氣象局預報,晚間降雨機率為0%,體感溫度為零下4度至零下5度,是否會下雪得繼續觀察。

樹梢稍早結霜。(圖/民視新聞翻設)

至於戶外的氣溫顯示器為何會一度出現零下8度,太平山莊經理黃信偉表示,主要是因為在風口,北風較強勁,電子溫度計顯示的溫度比實際溫度要低,實際上應該是零下3、4度左右,依據經驗判斷,今天下雪的機率不高,主要是因為水氣不足。

太平山莊戶外一度觀測到零下8度。(圖/民視新聞)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首位美國會議員染疫不治! 從確診到病故僅12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