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12月入境人數破4萬人「高達9成附採檢報告」 違規僅46件共開罰50萬元
陳宗彥表示,12月入境人數破4萬,其中高達9成附採檢報告,違規僅46件,共開罰50萬元。(圖/民視新聞)

COVID-19(俗稱武漢肺炎)疫情嚴峻,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2月1日起實施「秋冬防疫專案」,要求民眾於8大類高感染風險場域活動時戴口罩、機場入境時須檢附登機前3日核酸檢測報告等。如今上路將滿1個月,副指揮官陳宗彥今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上表示,統計自27日止,總入境人數有4萬3千位,持有檢測報告的比例高達99.2%,開立裁罰書的有46件,裁罰金額共50萬元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境外移入+2! 菲籍女移工「無症狀」檢疫期滿前採檢確診

秋冬防疫專案針對強化邊境檢疫部分,規定入境我國機場或經我國機場轉機的旅客,不論身分為本國籍與外國籍人士等,或來台目的是求學、工作、外交公務等,均應檢附「表訂登機時間前3日(工作日)內COVID-19核酸檢驗陰性報告」,始可登機來台。

陳宗彥表示,統計到27日,總入境人數有4萬3千位,「絕大部分旅客配合度高,持有檢測報告比例高達99.2%」,開立裁罰書的有46件,裁罰金額共50萬元。

另外,專案也強制要求民眾於8大類高感染風險場域活動時務必佩戴口罩,未佩戴口罩且經勸導不聽者,將依法開罰3000至15000元。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表示,北市府當天開出第一張沒戴口罩的3000元罰單。該起事件為15日一名喝醉搭乘北捷板南線的男子,沒戴口罩,還在車廂內大吐檳榔汁,並對2名勸導站務員狂飆髒話。

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,針對8大類場所戴口罩未罰的部分,目前還未有統計結果,不過有經媒體了解到台北市開出首張罰單,尚未收到來文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24歲男「搞軌」稱「愛聽石頭破掉的聲音」 檢求處重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