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新聞/24歲男「搞軌」稱「愛聽石頭破掉的聲音」 檢求處重刑
24歲男稱「愛聽石頭破掉的聲音」,多次在鐵道上放水泥塊,今遭檢察官起訴並向法院求處從重量刑。(圖/民視新聞翻攝)

新竹縣一名24歲的羅姓男子在今年11月至12月間,多次闖入容易進入的台鐵鐵軌處,就地撿取並搬運四方形水泥槽蓋多片,擺放於鐵道上,造成火車司機來不及剎車輾過,或是緊急剎車後,乘客必須下車步行至最近車站。鐵路警察局報警並由檢察官指揮偵辦,羅嫌說明動機時竟稱「喜歡聽石頭破掉的聲音」;新竹地檢署今偵查終結,將其依公共危險罪起訴,並請法院從重量刑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驚險! 台南大型牌樓抵不住強風 「連根拔起」倒塌

新竹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玉華說明,被告基於毀混損鐵軌的犯意,選擇比較好進去的鐵軌處,就地取材搬運四方形水泥槽蓋1到3片不等,在今年11月至12月間4次將其搬到鐵軌上,造成火車司機員來不及煞停而輾過,或緊急剎車後迫使火車上的乘客要下車步行到最近車站。

她表示,案經鐵路警察局報警,該署檢察官指揮偵辦,將羅嫌拘提聲請羈押,今偵查終結,認為其涉刑法184條第1項毀損鐵軌至生公眾往來安全罪嫌,檢察官並認為這樣的行為嚴重影響大眾交通搭乘工具、致使危險非常不當,建請法院從重量處。

內政部警政署鐵路警察局則指出,羅男在竹北站西正線南端鐵軌遭放置水泥線槽蓋,鐵路警察局獲報認影響公眾往來安全甚鉅,立即統合警力成立 「除石專案小組」並報請檢察官指揮偵辦,經擴大調閱錄影監視影像分析研判過濾,發現羅男行跡可疑,立即派遣多組制服與便衣混合編組警力,沿案發鐵道沿線、經常出現區域及犯案地點梭廵與埋守,果然成功逮人。

鐵路警察局呼籲,切勿因一時好奇,不思嚴重後果,侵入鐵道區域,不僅將本身置身險境且影響公眾往來之安全,造成不必要的恐慌外,更需負擔法律責任,不可不慎;本案警察機關迅速偵破,展現警察維護治安之決心與效率。

(民視新聞網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羅斯福路嚴重車禍 直行機車攔腰撞上左轉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