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旦新制科技執法「聲音照相」抓違規噪音取締最高罰3600元

明年(2021年)元旦開始,台南市有多項新制上路,其中關於噪音取締部分,將採取科技執法方式,用「聲音照相」儀器就像超速照相取締一樣,汽機車通過儀器時,只要噪音超過標準,就會拍照取締,並且依法開罰金額從1800~3600元。

更多新聞: 中市鋪柏油 壓路機不慎壓倒工人送醫不治

汽車依靠進,儀器上的數字不斷往上飆,如果超過標準立刻感應拍照,這台照相機不是測超速,而是測噪音的儀器,只要噪音超過標準,「聲音照相」儀器就會拍照開罰。

為遏阻汽機車製造的噪音妨害安寧,明年(2021年)1月1日開始,台南環保局將進行全市不定期的機動性架設稽查,取締標準速限50公里以下道路,不能超過86分貝,速限50公里以上、小於70公里的道路,不得超過90分貝。市府說這組「聲音照相」儀器,就像超速照相取締,汽機車通過儀器時,只要噪音超過標準,就會拍照取締,開罰金額從1800~3600元。

民眾說,「不錯啊!因為有時候,改裝車真的滿吵的,晚上的時候會造成居民困擾。」

取締重點以民眾陳情及汽機車高噪音好發的路段為主,市區以主要幹道東門路、健康路、永華路、中華路、北安路為主,山區像是追焦聖地182線道、174線道、台3線等,都是重點執法區域、路段。

台南市政府環保局空噪科長說,「還是會搭配人力攔檢,這台設備是輔助,這套設備未來是每週會執行一次。」

新的一年新制也上路,用路人可要多留意,以免違規讓荷包大失血。

(民視新聞/鄭博暉、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烤雞被偷20次手機也失竊!烤雞店老闆崩潰:法律太仁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