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市鋪柏油 壓路機不慎壓倒工人送醫不治

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12月29日晚上7點多正在進行鋪設柏油路工程發生意外,一名36歲的丁姓工人在操作壓路機時,倒車沒有注意到後方61歲的鄒姓同事,就將人給輾過,鄒姓男子傷勢嚴重送醫後不治。

更多新聞: 新北"低風險工地認證" 2021擴大至民間工程

發生意外後8點多,台中市西區向上路一段鋪柏油路工程已經在收尾,工人們收起三角錐。而在更早之前7點鐘壓傷人致死的壓路機也已經停在路邊,聽到工程工人們呼救的聲音的住戶表示,他們出來的時候,61歲的鄒姓工人大腿被壓住,呼吸已經很微弱。

附近住戶表示,「他有呼吸,但是呼吸已經很微弱,啊我不敢翻動他。」

中警民權派出所長劉松吉說,「駕駛壓路機要後退的時候,應該是沒有看到後方的,他的同事工人。」

因為被壓路機碾過傷勢相當嚴重,趕緊請救護車送醫。深夜還是傳來急救無效死亡的消息。雖然案件是在馬路上,但是當時是在進行工程,所以算是工安意外,可是有駕駛特種車輛的情形,警方還是為操作的36歲丁姓工人酒測。酒測值超標,將依公共危險和過失傷害移送法辦。

(民視新聞/曾津衫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斷指想申請殘障鑑定被打回票 因為差1公分「斷不夠徹底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