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故率、違規件數明顯下降!北宜區間測速延伸宜蘭交界將執法

新北北宜公路實施區間測速後,事故與違規件數明顯下降,但在沒列入偵測範圍的路段,則持續發生交通事故,光是今年就發生3起死亡事故,也因此新北警方拍板定案,將偵測路段延伸到新北宜蘭交界,希望能有效遏止事故發生。而今年4月,台61線西濱快速道路,區間測速出包,不少縣市陸續停用儀器,只有新北率先通過國家標準,繼續為用路人安全把關。

更多新聞: 里長怒了! 大安區認養畸零地 建商擅設圍籬

今年4月,中部台61西濱快速道路區間測速異常,一口氣撤銷1379件罰單,也讓測速儀器標準的問題浮上檯面,經濟部在10月訂定儀器標準,從明年1月起要通過檢定才能執法,新北市搶得頭香。

新北交大副大隊長李仁寧說,「而我們新店環河路也首先取得第一張國家的合格證書,所轄建置的路段也會陸續送件,合格後才會做一個執法。」

新北市從萬里隧道,到台64線跟新店環河路,使用區間測速後,事故率都有明顯降低,其中連接新北到宜蘭的北宜公路,由於山路崎嶇、是不少重機騎士挑戰自我的地方,也因此事故頻傳,但在2019年試辦區間測速實施後,事故率下降43%,但沒增設的地點仍持續釀禍,還發生三起死亡事故,因此拍板,偵測路段要延長。

新北交大副大隊長李仁寧表示,「在沒有偵測的區域,在今年的事故就比去年多了四成,而也發生三起死亡事故,因此我們新北也決定,將北宜公路區間測速延伸到新北宜蘭交界的56K。」除了北宜公路延伸,汐止汐萬路也將在明年同步進行區間測速。十次車禍九次快,為了避免超速帶來的災難,警方運用科技執法,希望降低事故發生,讓用路人安全回家。

(民視新聞/黃啟豪 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煞車失靈?水泥車撞2貨車 再撞4機車6人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