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國6成確診病患感染變種病毒 宣布防疫升級

英國疫情持續升溫,現在60%武肺確診病患是感染變種病毒,政府周三宣布防疫升級,英格蘭所有地區防疫都進入到第三級以上,約78%人口進入最高的第四級防疫,自當地時間周四起生效,意味大部分英格蘭民眾得在家跨年。

更多新聞: 英國通過牛津疫苗使用授權 激勵美股收漲

就要邁入2021年,英國不見新氣象,30日通報新增981死於武肺,是4月以來新高,確診新增連續第二天超過5萬,唐寧街宣布31日凌晨00時01分起擴大防疫。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說,「我們必須擴大第四級防疫的範圍,將包括英格蘭東南部地區,和中部西北部東北部與西南部大部分區域。」

疫情升溫的英格蘭,再增2100萬人進入第四級防疫,總計78%人口受影響,意味非必要不得外出,非必要商家一律暫停營業。第四級以外地區,防疫全都來到第三級,也就是只能和同居者與泡泡圈裡的人聚會,餐廳僅供外帶,商店、健身房等可持續營業。英國衛生大臣漢考克說,「沒有列入第四級防疫的地區確診也持續增加,所以我們必須擴大第三級防疫範圍,包括利物浦和北約克郡。」

開放球迷觀賽的利物浦也列入第三級防疫,等於全英超賽事都進入無觀眾比賽。大部分中學則延到1月18日開學,但應屆考生11日開學。在感染率最高區域的小學同樣18日開學,其餘小學則是4日開學。

首相強森表示目前英國感染病例,60%都是傳播率更高的變種病毒,全民防疫必須努力再努力,跨年最佳選擇就是宅在家。英國首相強森表示,「我必須要求大家遵守規定,英國首相強森,無論明晚你們會在哪裡請安全在家跨年。」

英國30日批准AZ牛津疫苗緊急使用,政府已下訂1億劑,預計下星期開始接種,首批對象包括長照機構住民、80歲以上長者和醫護人員。目前英國已有超過60萬人接種輝瑞疫苗,加上第二個批准使用的AZ疫苗,希望可達一星期接種200萬人,加速控制疫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台北跨年照辦!柯文哲曝「昨晚跟陳時中確認」:截至昨晚都無新的疫情變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