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臨大敵!變種病毒入侵台灣  跨年晚會生變

指揮中心宣布,英國變種武肺病毒入侵台灣,防疫措施再升級,但跨年晚會在即,各地方政府從昨晚(30日)就陸續宣布,跨年大型活動和元旦升旗典禮,要不要照辦,目前全台除了台北市、東部的台東阿妹演唱會及花蓮晚會外,幾乎全都取消民眾入場,改採線上直播,至於屏東,縣長潘孟安決定延期舉辦,至於時間則視疫情而定。

更多新聞: 異言堂/台灣成為博弈代工之島?揭開線上產業神秘面紗

燦爛煙火秀、迎新年,每年31日看煙火、跨年演唱會,是一大盛事,但如今秋冬疫情升溫,加上英國變種病毒,入侵台灣,各縣市政府,如臨大敵。

基隆市長林右昌說,「我跟鄭文燦市長另外後來還有林智堅市長,都決定說,我們來改成線上直播的方式,共同在8點左右公告。」30日晚上,綠營北部3縣市首長,包括市長林右昌、鄭文燦和林智堅,3人決定一切防疫為重,宣布基隆、桃園、新竹跨年晚會,全採「線上直播」。

台中市長盧秀燕表示,「防疫作業地方政府,還是應該盡量跟中央一致跟中央配合,在中央公園的跨年晚會,明天早上的元旦升旗,我們都要改成線上直播,不開放民眾入場,大里場跨年晚會因為現場難以管控,恐怕還是會造成民眾聚集,所以我們決定取消。」台中市長盧秀燕強調,地方政府防疫應該配合中央。中部縣市,除了雲林縣照辦外,從台中、彰化到南投縣、清境跨年,也一律改成,線上直播。

今年高雄的「2021跨百光年」晚會,市府也宣布,通通不開放觀眾入場;南部其他縣市,嘉義市跨年晚會、阿里山日出音樂會,還有台南都採線上直播,呼籲大家待在家避寒、舒服倒數就好。

台南市長黃偉哲說,「我們後來跟幾個縣市大家討論結果,其他縣市他們都很猶豫,傾向改成線上,我想說既然要改成線上,那我們就一起改成線上,對於很多喜歡跨年喜歡熱鬧、喜歡歌星、喜歡熱鬧的朋友,少了點實境感,少了點臨場感,但多了點安全感。」往南走到屏東,縣長潘孟安也宣布防疫為重,跨年活動延期舉行,不會直播。

屏東縣長潘孟安說,「保留這個方案是讓等到明年初2021年疫情稍緩,或者農曆年後才來辦理。」

東部地區,包括台東阿妹演唱會以及花蓮跨年晚會,都如期照辦,至於宜蘭市和羅東鎮跨年晚會,則取消。

至於元旦早晨升旗典禮,不開放民眾入場、改採直播的,包括新北市、基隆、桃園、宜蘭,中部台中、彰化、南投,南部高雄、屏東通通取消,而新竹市縮小規模,新竹縣、苗栗則照常辦升旗。就怕一有閃失,疫情再起,活動改線上,取消還是延期,都考驗地方政府智慧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觀光局宣布日月潭跨年、三仙台元旦迎曙光取消 改線上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