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101跨年煙火卡位!象山「6大絕佳觀賞點」曝光

每年跨年,台北101煙火都吸引許多民眾,來看精彩的煙火秀,而旁邊的象山,就能一覽101煙火樹全貌,有足足6個賞點,往年都吸引大批攝影愛好者提早來卡位,甚至中午前就沒好位子了,不過今年似乎因為強碰寒流,現場腳架只有1、2支,但還是有人搶先8點就來卡位。

更多新聞: 跨年國5狂塞15hrs 台鐵春節加開助疏運

2020倒數計時,台北101煙火是每年的重頭戲,但除了在底下近看,要觀賞整座煙火樹的畫面,能去哪裡呢?

每年跨年都會有不少人來到象山,拍像這樣子的跨年煙火照片,因為從後頭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台北101,不過今年可能因為寒流來襲,因此只有零星腳架在旁邊,但還是有人一早8點就來卡位。

攝影愛好者說,「今天差不多8點就過來了,今年特別少人,往年腳架差不多8點就快排滿了,今年來這邊就只有第1支而已。」還好不用人擠人,就搶到好位子,攝影好手帶了滿滿一箱裝備,2顆鏡頭、3支腳架爬象山,就是希望拍到最漂亮的煙火,即使要等16小時,還是有小朋友躍躍欲試。

民眾表示,「象山就蠻多個就可以看101的地方,還有樓下有一個煙火平台,剛剛就是慢慢走一路看上來。」

民眾想卡位看煙火,象山有6大夯點,從靈雲宮的象山步道,有距離地面最近的攝手平台,還有再高一點的六巨石,和旁邊的攝影平台,往市療步道走,就是煙火平台,另一邊的永春,則有永春崗平台,或是可以走最遠,至高點的超然亭,就看你想拍哪種角度。

民眾說,「因為這邊的視野很好啊,然後最後一天今年的最後一天,就來爬爬山運動一下。」今年101煙火,時間長達300秒,要以1萬6000發的煙火,點亮整片夜空,陪大家一起跨過,這難忘的2020年,迎接新氣象。

(民視新聞/楊喻晴、羅執中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變種病毒入侵台灣 黃立民:無可避免 明起禁外國人入境 教部要各校暫緩受理申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