犧牲全民健康換年輕人支持?北市跨年續辦 柯文哲:不被不理智恐懼打敗

各縣市政府昨晚陸續宣布取消跨年晚會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上午親自宣布北市府前的跨年晚會照常舉行,強調前一天有詢問中央,沒有新的社區感染,加上綜合評估做出續辦決定,還說不該被不理智的恐懼給支配,但消息一出,藍綠議員痛罵柯P標新立異,根本拿全民健康當賭注。

更多新聞: 最冷跨年夜!四大超商跨年戰開打 萊爾富拆門應戰 OK超商出動防疫專車

台北市長柯文哲說,「用這種理性務實科學數據,來決定我們的政策,所以今天晚上的跨年晚會,還是會舉辦。」2020倒數時刻,柯文哲親自宣布,北市跨年晚會不打烊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強調,「保暖要做好因為今天有寒流,第二戴口罩,第三禁止飲食,第四晚會結束回家還是全程戴口罩,回到家後請先洗手,我們今天人數還會再進一步限制,大概規劃每一平方米站兩個人。」

提出五個條件要參與民眾遵守,也特別把人數上限從8萬砍半到4萬,不過,其他六都紛紛取消,北市為何執意要辦呢?

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事實上昨天晚上我們還跟陳時中部長有確認過,目前到昨天晚上,台灣的疾病管制署都沒有新的疫情變化,也就是說沒有查到有社區感染的案例,你要知道我是外科醫師,我做決策很少超過30秒,我要想12個小時就是想很久,我講過嘛我們要理性務實,不要被不合科學的恐懼打敗,這是我的作法當然這政治壓力很大,所以我想了一個晚上。」

強調前一晚有跟陳時中連繫,也與鄰近的基隆、桃園討論,但幕僚透露,市府內部一度看到總統府和綠營縣市急踩煞車,懷疑指揮中心有些訊息不公開,當下決定不跟進,決定觀望一段時間,但卻早就被民眾給灌爆了!

面對敏感問題,柯文哲笑而不答,但似乎早就打定要逆風而行,還搬出要讓台灣的防疫成功,讓全世界看。

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痛批,「標新立異好大喜功,眾人皆醒柯獨醉,他是以全體市民甚至全體國人的健康安危,來作為交換跟代價。」

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認為,「一邊辦一個史上最貴的跨年,一邊跟大家講天氣太冷還是不要來好了,這你不覺得精神錯亂嗎?防疫的漏洞如果出現在台北市,難道柯市長會因此負責下台嗎?」藍綠議員痛批,柯P特異獨行,就是想重新搶回年輕人的支持,一掃一年的陰霾,只是拿全民健康當賭注,恐怕也讓自己政治生涯、面臨最大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日立慈善盃高球賽 旗艦賽選手能獲兩倍積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