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流來襲憂路面結冰 新竹秀巒國小提早放學

寒流來襲,全台冷颼颼,不少偏鄉學校的老師、學生,上下課的難度大增。其中,在新竹的尖石鄉「秀巒國小」,校方就怕道路結冰,車輛打滑,造成師生通勤危險,向縣政府通報,縣府因此宣布,尖石鄉後山的4所國小,今年最後一天,中午就放學,師生們的元旦連假提早半天開始。

更多新聞: 快新聞/思源埡口45公里處一片夢幻銀白 武陵農場:少見的霧淞現象!

嘻嘻哈哈,學生們在操場集合放學,雀躍全寫在臉上,因為星期四31日中午就放學,實在好難得。童言童語好可愛,但其實是因為寒流侵台,偏鄉國小師生上下課的通勤路變得相當辛苦。

新竹縣秀巒國小家長說,「結冰的話車子行走比較危險」、「遊客上不來了,我們也下不去他們上不來。」

新竹縣尖石鄉預估週四夜晚最低溫將低到零下1度。而當地道路狹小、坡度大,一旦結冰,車輛就容易打滑。

秀巒國小的9成老師都從外地來,學生也住得遠,通勤可能有危險。新竹縣政府緊急宣布,尖石鄉的秀巒等4所國小,中午提早放學。

新竹縣秀巒國小校長蔡汶錡表示,「部落的學生分布地比較遠,家長接送可能有一點困難,下雪結冰的路況,老師們的車況沒有加雪鍊的部分,下山是有交通的風險。」

趁著太陽高掛,快快平安返家,儘管之後還要補課半天,但師生們的元旦假期提早開跑,讓大家笑呵呵。

(民視新聞/黃兆康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跨年國5狂塞15hrs 台鐵春節加開助疏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