史上最大詐貸案!潤寅詐貸470億 神鬼夫妻楊文虎判26年、王音之判28年

「潤寅」負責人「楊文虎」及「王音之」夫妻檔,涉嫌向12間銀行,以不實交易的方式,詐貸470億,台北地院一審宣判,楊文虎遭判刑26年、王音之28年,女兒楊宇晨以及王音之的弟弟王振賢,涉嫌滅證跟洗錢,分別遭判刑3年4個月和3年2個月,兩人得知判決結果,不發一語,快步離開法院。

更多新聞: 西門捷運病患倒地 救護志工路過救命

潤寅負責人楊文虎的太太王音之,一早搭著囚車抵達台北地院,準備聽判,史上最大詐貸案,判決結果恐怕超出夫妻倆預期,雙雙遭到重判。

台北地院金融庭庭長江俊彥說,「楊文虎認為涉犯銀行法特別詐欺罪共12罪,執行刑的部分是定,應執行有期徒刑26年,併科罰金新台幣6億元,王音之部分也是認為,構成特別詐欺罪共12罪,應執行有期徒刑28年,併科罰金新台幣6億5千萬元。」潤寅負責人楊文虎,遭判26年,王音之則是遭判28年,兩人的千金楊宇晨,涉嫌洗錢跟滅證,遭判3年4個月,王音之弟弟王振賢,同樣涉犯洗錢滅證,遭判刑3年2個月。

一身黑衣黑褲,戴上一頂棒球帽,在法官要求到庭聽判的楊宇晨,得知判決結果後,快步離開法院。

潤寅詐貸案,楊文虎夫婦,10年前涉嫌透過不實交易、借新還舊方式,向台企銀等九間銀行,詐貸386億,夫妻倆一度潛逃出境,今年初分別遣返回台,後來檢方認為兩人涉嫌以不實合約,還有發票及出貨單,向土地銀行等三家銀行,詐貸86億,追加起訴15人,總共12間銀行遭詐貸470億。

王音之的弟弟王振賢,聽判後同樣在律師陪同下,不願多做說明,匆匆離開,一家人捲入詐貸案,通通遭判有罪,全案還可上訴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北市府官員伸鹹豬手 客運女大生遭摸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