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賣偽造農委會「台灣豬標章」 500張假貨流入市面

萊豬開放前夕,農委會版的台灣豬標章,竟然出現仿冒品!知名網拍平台上,有人販售偽造的農委會版台灣豬標章,每組90元,中央畜產會發現後報案,警方在台南地區,找到一名開印刷店的女子,她涉嫌上網兜售偽造標章,違反商標法,至少有500張偽造標章,已經流入市面。

更多新聞: 嚮往歐美大麻合法化 工程師房門貼海報曝身分

網拍平台,出現農委會版的台灣豬標章,依照大小張數不同,每組賣你90元,短短上架沒幾天,賣家成功賣出500張,但這些都是仿冒品,涉嫌違反商標法,農委會發現後,報警提告。中央畜產會副執行長王旭昌說,「就有人在賣這樣的標章,那看起來那樣的標章,是完全是沒有設計防偽的標誌,其實它是仿冒的,所以我們用商標法去抓他,如果是他真的是賣的是真的標章,我們也會把它追回。」

農委會委託中央畜產會,設計台灣豬標章,防偽功能除了有變色油墨,顏色從綠變紫,還有微縮文字印上TaiwanPork,以及螢光油墨,浮水Taiwan字樣,更重要的是會有專屬編號,農委會台灣豬標章,早已申請註冊商標,廠商要使用,還得層層關卡認證申請,才得以張貼,相較於衛福部版,沒有註冊,廠商只需要下載,就能使用。經濟部長王美花說,「如果是農委會這個當然不可以,如果只是(衛福部版)讓大家,可以下載以後去貼,你到底是哪個國家的標示,這個是沒有問題的。」

人在台南開設印刷店的女子,說自己以為農委會的標章,和衛福部一樣,可以自行下載列印,因為平時就從事印刷工作,各印500份賺外快,沒想到因此觸法,這樣的販售標章的行為,讓依照正常管道,取得農委會版的台灣豬標章店家,實在不能接受。水餃店業者余秉桓說,「我們這麼辛苦這麼堅持,花那麼多成本去用台灣的豬肉,結果人家可能花幾十塊錢,不到一百塊錢就買到同樣的標章,原本政府好意推出這麼嚴格審核,才核發標章的這個完全就會被破壞掉。」

知名水餃店家,特地向農委會申請標章,替豬肉背書把關,就是要讓民眾吃得放心,更希望政府加強查緝,別讓老鼠屎壞了一鍋粥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沈建宏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公車馬路中間突拋錨 6名壯警支援推車